应有千金裘,沽酒销万愁。

【水酒水】结算余情(上)

cp是水深x韩家公子,攻受无差,只是用于安利。

思路有点乱,都是零零碎碎脑洞拼起来的,逻辑全无。

水深要和路珂结婚了。

似乎是众所周知,万众瞩目的一件事,顺利到连点悬念都没有。

在一群兄弟的“水深老大快请客”和“行会夫妇要虐狗了”的叫唤中,也有酒鬼不怎么讨喜的问候。

“哟,七年之痒不痒了?唉,我早给路珂说她眼睛不怎么好需要去看看医生的……”

对此人,水深的态度一向是连贯的,坚定的。人在面前那就冲上去揍,揍不得就骂,骂不了还有两只中指可以竖,如果上述都没法,那就用眼睛瞪,同时催眠自己的眼神可以杀人。总之,保持“有我没他,有他没我”的状态。

所以水深咬牙切齿回信:“你眼睛好的很!”

然后酒鬼不以水深的反语为耻,反以为荣地回答:“本公子的眼睛当然好。”

但是嘛,作为脸T的公子也有闲的时候,而他最近新的消遣项目便是在小雷酒馆里边喝酒边骚扰某个暂未婚人士。

这么一消遣,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水深先生便苦不堪言,主要是酒鬼的言论太过犀利,嘲讽指数太高,可惜水深又揍不到他本人,于是高冷地不回复。

又或许是因为他的行为太锲而不舍,苦大仇深的水深先生转而向剑鬼抱怨,而老实人剑鬼解决问题未果,在和路珂的一次例行问好中泄露了,进而水深被自家媳妇儿警告“少发垃圾消息打扰剑鬼”。

水深觉得自己委屈极了,而他一委屈,就把所有不满推到罪魁祸首身上。

“酒鬼你给我等着!”

远在云端城的酒鬼闻言,轻飘飘表示他等着水深给他付酒钱。

话说水深和公子的孽缘那是源远流长,一言难尽,早在水深认识路珂和烟鬼之前就认识,只不过开头太过悲惨壮烈,这里就简而言之了。

那时水深还是刚从工作室脱离,打算好好享受网游生活。正豪情满怀,所以在一次打怪中遇见一群人追杀一个牧师时,那种俗称高手的侠义之心又名闲的没事干之心爆发,顺手帮牧师挂了所有的追杀者。

那位牧师也是有种,见到水深跳出去帮他,就麻利地将水深拖进队伍开始帮忙治疗。

水深边挂人边听他们扯,也渐渐知道了事件来龙去脉,知道这个牧师便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酒鬼,而这群人和酒鬼的仇那是不共戴天,只可惜平时烟酒烟酒不分家,找不到机会,今天难得碰到他落单,就召集了一大帮人追杀。

水深听了暗暗咋舌,心道:“到底有多仇贤妒能才能召集这么一大批的人来复仇。”

这时还很天真没有深入了解酒鬼,只知道他治疗操作那是出神入化,又有高手之间息息相惜的心肠。

也导致水深很多年以后恨不得把那时傻逼的自己吃了,大呼悔不当初。

后来水深浪迹了一阵子网游,加入了当时网游的最大帮会,认识了烟鬼和路珂,这才真真切切认识到酒鬼……被人追杀果然不冤枉。

那时水深对路珂的的情意日深,按照不愿公开姓名的烟鬼同志介绍,路珂是在水深天天被酒鬼嘲讽又说不过他只能暗生闷气,而众人皆表示喜闻乐见或者爱莫能助时,温和安抚了水深那颗脆弱的小心脏,从此水深对路珂一往情深。

每一个人和酒鬼见面的第一印象就是惊艳,水深也不例外,至少他在最初帮会见面会上,看到酒鬼时愣了有5秒之久。但毕竟在网游中吵了那么多回,再怎么惊艳的印象也比不上可以真人pk的念头来的猛烈,于是抬手拿起啤酒瓶,冲酒鬼的方向一抬,“干了这瓶!”然后水深就明白名字叫酒鬼那绝对不是托大,两人对吹两件啤酒后水深跑去厕所吐得昏天黑地,酒鬼只是摇摇头,那表情明摆着是嫌弃,大有“呔,战斗力为0.5的渣”。

水深倒是没有因为喝酒太多酒精中毒送去医院,不过吐的时候,酒鬼落所在城市和水深他自己所在城市很近的念头不自觉在心中扎根。

后来的故事比较简单,几乎每个长假坐火车去看望某个毒舌成了水深的必修课,甚至有一段时间,路珂都快被水深换着花样想要找酒鬼麻烦的执着感动了,感叹简直是小说里的欢喜冤家,如果性别再换一下,就该唱“如果这都不算爱”。

为此,水深多次在女友面前表示抗议,说老子只是看不惯他那副谁都看不上的态度,跟那家伙的关系只有仇敌,没有欢喜。

水深坚持永远是工作室卧底,倒不是他有多么充足的证据。俗话说同性相斥,从工作室出来的水深对工作室的人有超出一般网游高手的直觉,以至于从永远入会开始水深就看不顺眼他,为此烟鬼和路珂也三番五次提醒他。

可惜水深明里暗里的试探都被永远有意无意的挡过去了,甚至帮会里有阵子有传言说水深排挤新人,气得水深差点就退会,还是路珂和烟鬼劝他打消念头的。

在这个过程中酒鬼的态度倒是一贯的讨人嫌,对于每个人除烟鬼他都要嘲笑一番,当然永远也难免会被鄙视一番。

但不知道是不是水深的错觉,他觉得酒鬼鄙视永远时总是阴阳怪气含沙射影。

其实水深对非常逆天还是挺上心的,所以永远要拉着一帮人退会,水深是气得牙痒痒的,打开音麦就想开骂,这时酒鬼的声音从耳机中传过来,清冷的音调好听极了,可以就是吐不出好话,把一些原本摇摆不定的墙头草嘲讽的恨不得先退会然后去找酒鬼真人pk.

都宣布要结婚了,路珂和水深当然得收拾一些东西。

路珂仔仔细细把他们从认识以来的照片都收集到一块儿,正好一张相片从相册里掉下来,路珂拿起一看,愣了一下,随机乐得在沙发上打个滚,然后招招手把水深唤过来。

“你看,第一次帮会见面时,你拿着酒鬼喝酒然后醉成烂泥搂着酒鬼的照片。”

原来我那个时候是这样。

他看着照片里自己拥抱着酒鬼,脸上嗔怒忧都有,唯独缺了厌;眼睛被酒鬼翘起来的头发挡住,倒是分不清那时神情,唯有那嘴角上翘似有道不尽的欢喜。

水深安慰自己,想着我的面部表情还是挺丰富的,可惜心眼太直,白白暴露了心理,又瞒过了大脑。

他又迷惑一下,那时候怎么想到去拥抱酒鬼呢?

然后大脑弯弯绕绕一下总结出是自己醉的没意识了。

他曾经居心叵测的想过酒鬼是个脸盲,只记得颜值比他高的人,而这样的人在他之前的二十几年里还没有出现,所以让他从来不以貌取人——无论男女。

还记得原来他们打趣说等水深结婚就喝到不醉不休。当双方都打算顺着这个玩笑继续下去时,水深宣布他和路珂要结婚了。

于是水深当真买了火车票,毕竟他俩城市相隔不远,坐了几小时火车就到了。

酒鬼也难得履行承诺,二话不说连叫水深放行李的时间也没给,直接带到当地一个酒吧开始约定的“陪你喝个够”。

水深不记得他喝了多少,喝醉了说了什么,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迷蒙中只觉得自己痛痛快快把心底话说了出来,也不管酒鬼面前空的几个酒瓶,和自己拉着他的胳膊,将脸埋进他颈窝时对方脸上表情如何高深莫测。

后来的情节也足够让他大喊“酒鬼你不要脸”,第二天在他迷迷糊糊从酒台上抬起头,就被酒鬼拉着坐车到火车站,手里被塞了票就打发走了,身上还带着浓郁的酒精味。连酒钱和火车票钱都是酒鬼在他醉醺醺时从他钱包里摸出来的,可见酒鬼的无情和抠门。

其实水深还是挺紧张结婚的,按照酒鬼的话就是“患上婚前恐惧症”了,逼得水深去找心理医生疏导情绪。

等到见到医生时,水深又突然淡定了,医生一连几个问题都顺顺利利的回答完,等问到此时心里想的人时,水深的心就突然抖了抖。

因为此时他正在想酒鬼知道自己看心理医生又要嘲笑自己多久。

最后医生遗憾的表示水深非常正常,嗯,连斯德哥尔摩症都没有。

只是临走前医生问了水深一句他是不是喜欢他口中那个“只有脸还不要的家伙”。

水深恍惚一下,想不到自己会喜欢酒鬼,又或者他心理有点这个意识,只不过他的行动太有理由,也太过正常,正常到他自己都忽略了这个可能性。

他想酒鬼是知道的,他那么聪明怎么可能看不出呢。只不过是暗中拆了他前进的路,明里暗里给他画了一个圈,将他牢牢定在界限里,然后风轻云淡地走开罢了。

真是郎心如铁,又或者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感情还没开始就被掐灭。

-tbc-

评论(5)
热度(18)

© 关山难越 | Powered by LOFTER